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0 16:54:57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20日下午七点至九点,中共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委员会在实训大楼B-609开展青春齐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桥刚同志主持,34名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会议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三个视频,第一个视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广大青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大家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对共青团提的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当担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观看完视频,本次主题党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