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生化畅游协会和导学协会举办荧光棒制作活动
时间:2022-06-20 15:02:05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20226月12日生化畅游协会和导学协会在实训大楼B栋10-1004生理实验室举办荧光棒制作活动,全体协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荧光棒制作活动意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化学反应的魅力与创造思维的锻炼,同时收获原理和知识。活动共有两个步骤,通过过氧化物与酯类化合物反应的能量让染料发光,通过浓度与颜色混合的方法,配置出了许多漂亮色彩的荧光棒。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与参与,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而且以这种方式,团结了社团,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在欢快的制作过程中,相互协作,共同配合。活动后赢得了同学们不错的反响,从学生角度看即学到了知识又增加了动手能力;从学院来看,展现了我院的化学特色美;从学校来看,更是彰显出我校学生对新事物的探求与创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