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中学化学学科知识竞赛暨第三届化学试题竞赛
时间:2022-04-19 17:23:33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扎实理论基础,调动学生对中学化学知识的学习兴趣,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特此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举办“中学化学学科知识竞赛暨第三届化学试题竞赛”,本次活动来源于化学系教师吴云英的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竞赛以高中知识为主,旨在“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本届化学试题活动经细致地宣传与筹备,共155人报名参赛,实际参赛人数138人。

 

2022415日,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在12101举行本届竞赛颁奖典礼,由吴云英老师主持。活动开始吴云英老师对本届化学知识竞赛作出工作总结,并对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

 

随后,吴云英老师宣布获奖情况,本届竞赛设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5名,共46位参赛同学获奖。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进波、院长助理杨猛、化学专业杨丽君、李琛、曾艳萍和陈文静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照留念。

 

颁奖结束后,高进波副书记发表讲话,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同学们今后多参加各类教学活动,丰富课外生活,通过活动不断提高自己,全面发展。

 

总之,本次化学试题竞赛活动,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通过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学生更多的鼓励与督促,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今后将会持续推进更多的活动,如中学化学教学技能竞赛、中学化学教具制作竞赛、实验技能竞赛或教学设计或课件制作竞赛等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提升自我(吴云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