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职场先知”模拟招聘大赛
时间:2021-11-10 19:44:52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职场求职意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让广大同学提早对公务员、事业单位和企业的招聘和求职有一个真实、客观的了解,为同学们在将来求职就业中提供宝贵的经验,并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大学时间,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我们学院特此申报了此次“职场先知”模拟招聘大赛。

 

本次比赛于2021年10月26日—11月6日举行,在发布比赛通知后,就有很多同学积极报名了比赛。比赛包括初赛简历制作和复赛模拟求职两个部分。通过初赛简历制作我们筛选出16位参赛者进入复赛,并评选出十份优秀简历去参加校级比赛。复赛模拟求职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第二环节选手回答一些职场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第三环节选手通过PPT讲述自己所来面试的工作,在该领域所占的优势,及入职之后的规划等,评委根据选手各环节的表现来进行打分。复赛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以自信的姿态向招聘单位努力推销自己。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最终有15名同学获奖,其中3名同学将进入模拟求职大赛校赛,有10名同学进入简历设计大赛校赛

 

“职场先知”模拟招聘大赛的举办对于提高学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求职面试能力以及未来应对社会职场竞争的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同学对未来求职前景的了解,增强了对求职过程中制作简历的熟悉度,进一步完善了个人大学学习生活规划,提高了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增强了求职表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