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付登高副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时间:2023-09-24 10:55:47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9月21日,应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玉溪市飞熊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邀请,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付登高副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在图书馆多元学术厅为我校师生作“高原湖泊流域面源污染特点及其防控体系”学术讲座。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教师和学生、玉溪市飞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和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周元清教授主持会议。

 

付登高副教授从云南生态环境和云南高原九大湖泊特点,引出在高原湖泊的保护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并全面系统地为师生们讲述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围绕高原湖泊的面源污染防控与流域生态治理方面所做的研究、取得的进展和防控体系的建立情况学术讲座内涵丰富,对我校教师的科研选题、服务社会和地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对学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和深造方向有重要指导。

 

 

讲座结束后,付登高副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关于环境污染的解决措施、学生就业、学习深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和无私指导。

 

玉溪市飞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飞亚宏为学生的就业答疑解惑,指导学生做就业选择。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与玉溪市飞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实施联合育人,在学生的实习、见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周芳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