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动态 > 正文
辽宁大学药物研究院院长陈烨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时间:2023-09-13 10:52:35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9月13日,应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中科(玉溪)创新园、云南南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邀请,

辽宁大学药物研究院院长陈烨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在图书馆多元学术厅为我校师生作“药物设计在创新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教师及4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周元清教授主持会议。

 

陈烨教授从“药物与药物设计”“药物设计的历史及研究思路”“药物设计学科的形成与发展”“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现代药物设计基本原理”“新药的研究与开发过程”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为师生们讲述了新药研发到靶向治疗的全部历程。学术讲座内涵丰富,把国内外药物研发的前沿技术做了全面讲解和分享,我校教师的有组织科研、科研选题、服务社会和地方需求具有指导意义,对学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和深造方向有了重要指导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就药物设计和创新药物研发、学生就业、学习深造等相关问题向陈烨教授进行了请教,陈烨教授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和无私指导。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周芳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