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动态 > 正文
化学专业简介
时间:2021-06-01 09:25:26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化学

(师范类四年制本科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化学专业源于1978年创建的玉溪师专化学教育专业,2001年开始招生本科师范生,化学学科为省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学科,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化学专业连续三年被评为C类专业40多年来,为地方培养了2500余名优秀师范毕业生。

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中学化学教学设计、化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化学教学技能训练及相应的实验课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地方中学或相关教育机构从事中学化学教学、教育和管理工作,就业率95%以上,其中从事教育行业达70%以上,考研升学率达10%

人才培养本专业立足地方,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坚持践行学会”的培养要求,努力培养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先进化学教育理念、学科基础扎实、专业能力过硬、教学教育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能够较好地服务地方中学化学教育发展的优秀师范毕业生。

专业特色:化学专业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内涵发展。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博士12人,硕士9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1人,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尖人才1近五年,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级项目20余项,获省级教学竞赛奖7人次。学生主持大创项目35项,国家级6项,省级10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奖励9项,国家级奖励7项。

建设有2090m2的教学科研实验室,仪器设备总资产1450多万元。有43个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构建大学-政府-学校一体的协同育人体系,用校内实训、基地实习研习,顶岗支教等形式,执行“双导师”制,强化教师技能训练。2020年本专业一志愿报考率271.76%,一志愿录取率92.94%,就业率95.3%,办学成效受到社会认可。




上一篇:农学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