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云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9-06 14:54:18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20219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云南赛区决赛在大理大学古城校区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53520队(指导教师:余娇娇、陈祯;参赛选手:马思蓉、和飚、王龙艳、李启明、关瑞琪)荣获云南赛区决赛一等奖;我院56541队(指导教师:李会容,娄灯吉;参赛选手:汤琼,刘昌力)荣获云南赛区决赛二等奖;我院51734队(指导教师:王占娣 李艳萍;参赛选手:鲁佳佳 马利荣 合立开 缪程志 沈倩)、53366队(指导教师:贾琳、朱慧贤;参赛选手:和晓艳、刘晓玲、杨青、陈绍娟、胡祖铭)和56329队(指导教师:娄灯吉、李会容;参赛选手:林怡、马义然、杨明珠、龚莹、程宇)荣获云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云南赛区共有16所学校参赛,有效参赛队伍125支,参赛学生625人。经过第一轮线上竞赛后,有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的41支队伍晋级云南赛区决赛,其中玉溪师范学院5支参赛队伍均成功晋级。决赛经过网络评定和线上答辩,共有2支队伍荣获特等奖,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1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1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得益于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和重视,得益于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的重要体现。(供稿人:娄灯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