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8-28 17:54:15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723-25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组建的玉溪师范学院一队(指导教师:曾艳萍,参赛选手:揭楚玉、黄丹、金瑞雪)荣获赛区等奖,玉溪师范学院二队(指导教师:陈文静;参赛选手:李溪、朱世花、刘清红)、三队(指导教师:吴云英;参赛选手:向玉成、陈宇、吴端)分别荣获赛区三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是我国化学学科竞赛的最高等级系列赛事。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45西南地区高校共107支参赛队伍、321名学生及200余名教师参加本届比赛。竞赛项目评审分为网络函评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审全过程采用双盲模式和回避制度,以保证公平公正。经过第一轮线上竞赛后,有32所高校的56支队伍、168名学生晋级第二轮现场赛,玉溪师范学院3支参赛队伍均成功晋级。经过现场小组赛和附加赛,共有1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16支队伍荣获二等奖,4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加强各高校大学生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为落实学校培养高素质本科生和创新人才注入新动力。此次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得益于学校支持、学院重视及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化学实验教学的探索与改革,不断完善与创新化学应用化学专业建设。供稿人:曾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