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微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22-06-16 11:06:33   发布:周芳廷   阅读次数: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微专业招生简章


 

 

      一、专业简介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培养较高水平的、从事食品营养、营养指导和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满足食品、营养等相关领域对专门人才的需求。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营养教育等工作。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结合区域生态特点, 服务国家和云南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 培养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人文素养,良好的终身学习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掌握食品营养学、食品健康学相关基本理论,从事营养指导和健康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营养教育等工作。

三、核心课程设置

生物学与生活、食品发酵技术与健康、中国饮食文化、中国营养师基础、健康管理师基础、人体营养评价与教育等六门课程,最低需修满18学分。

四、师资力量

本专业依托玉溪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建有省级科教创新人才培养平台10余个,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20余个。师资力量雄厚,学缘结构合理。目前专任教师中拥有省高层次人才2人,玉溪“百千万”人才10人,玉溪市学术带头人1人,兴玉名师1人,主持省级以上项目40余项,在Science Advances等高水平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五、学分与学费

修读微专业,按照《玉溪师范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收取修读课程的学分学费,学分学费为 70 元/学分。本专业要求修够18学分。

六、教学安排  

单独编班、业余时间授课

七、成绩及证书

修读微专业的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前按要求获得微专业培养方案全部18学分,学校将授予玉溪师范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微专业证书

八、计划招生人数  

40人

九、招生对象  

玉溪师范学院学生在校期间根据兴趣均可申请一个微专业,一般可在第二学期至第六学期提出申请。

      十、录取

      1.申请学生填写《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2022年“食品营养与健康微专业申请表》发送至邮箱luofen919@yxnu.edu.cn(邮件主题以“姓名+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微专业命名),由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组织资格初选。

      2.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录取工作安排,按招生计划确定微专业录取名单。

      十一、联系方式

  罗粉 15102162115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

                                            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