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审定会
时间:2018-12-19 08:56:41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下午,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在2栋408党员活动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审定会。副院长林洪、副院长周元清、系主任与专业负责人谢建新、陈祯、刘琴、叶长兵、高小茵、李德海、倪宝森等九位老师参加了研讨审定会。会议由林洪副院长主持。
首先系主任与专业负责人等就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作了详细介绍,参会全体老师立足专业课程发展实际,群策群力,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关键构成要素进行研究讨论,初步确定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课课程设置、核心课程与学位课程。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的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选修课设置、课程融通问题、学时与学分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林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基于前期学科专业调研学习的基础上,要严格按照《玉溪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本科专业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通知》要求,坚持以生为本,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依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确立专业课程结构,合理调整实践课程,整合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实用性。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形成规范的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