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 “首届化学试题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8-11-09 15:44:26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传播化学知识,宣传学术思想,展示青春风采”的宗旨,激发大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提高大学生的化学素养,进一步巩固化学知识,学以致用,突出以“化学”为主的专业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建设。由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首届化学试题竞赛”于2018年11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活动从9月底开始策划并实施,历时一个多月时间,活动涉及初赛、决赛、试卷评阅及颁奖仪式,试题内容以高中知识为主,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地宣传与筹备,报名参赛人数达250人,实际参赛人数185人。10月19日19:00-20:30举行初赛,通过统一阅卷,考试成绩前50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公示决赛名单,10月26日19:00-20:30举行决赛。考试过程中,每位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认真作答,无作弊等不良行为。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阅卷原则,阅卷采取流水阅卷方式进行,由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第一党支部支委教师和学生党员集体阅卷,阅卷过程中严格执行阅卷标准。
本次竞赛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6名。11月7日,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教316学校党员活动室举行“首届化学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副书记田志忠、党支部书记吴云英及支部委员师伟和李亮星等同志为毕潇阳、白萧闻、杨翠苹、白宝妹、赵冠红等31名获奖学生分别颁发奖状及奖品。颁奖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并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内外活动,全面发展自我。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参与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学生更多的鼓励,给予教师更多的思考,在今后工作中,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结合专业特点,立足一流党建品牌创建,一如既往地组织开展更多、内容更丰富的活动,积极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供稿人:邓家昌/吴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