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党员联帮扶,暖风进心田”迎新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14 10:17:35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新学期伊始,又是一年迎新时,八方来客,相约九月,相聚玉师。为进一步服务好2018级新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配合学院开展迎新工作。2018年9月6日至7日,借迎新之东风,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联帮扶,暖风进心田”迎新主题系列活动。

9月6日下午迎新开始,学生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党员服务站为每一位新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和帮助。9月7日晚,支部围绕“党员联帮扶,暖风进心田”主题开展走访新生宿舍活动。

一是让新生知晓党、了解党。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要了解群众的现状,解决群众的问题。所以开展此次党员走访寝室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党员与新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加固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纽带。通过党员的细心讲解,耐心沟通,让新生了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基本程序,必备的道德修养和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二是通过亲切交流,答疑解惑,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活动中党员主要针对新生提出的课程学习计划、日常生活安排、校园安全管理、大学生涯规划及入党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传授生活技巧,讲授学习方法,分享自己的收获和经验,最终解决了新生的困惑,使新生更加熟悉校园,也初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在党员们的鼓励下,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也使他们更加有信心融入新的环境,开启新的生活,这必将有助于他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发掘潜力,全面提高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让新生感受到了党和学校的关怀,缓解了思乡之苦,促使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以党员身份参与迎新工作,展现了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体现了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的先进性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有利于激发党员的奉献热情,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诠释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林熙玥/万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