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召开2019年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会
时间:2019-03-15 15:57:48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2日,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在第二教学楼505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明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周元清同志首先传达了3月5日学校召开的春季学期校园综治安全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她强调,每一位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对照《2018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排查出来的主要问题要加强整改,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实验室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志忠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9年春季学期师生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他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人人有责,尤其是对学院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不仅仅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也是每一位教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始终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学院安全员李松同志结合“北交大爆炸”事件,以《敬畏概率,隐患就是事故》为题进行安全教育辅导培训。他认为,贯彻落实校园“安全生产的十大法则”就是要求每一位教职工要进一步改变旧观念,树立新观念,从实验室安全隐患抓起,防患与未然。
李明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方针,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