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消防安全知识 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11-01 16:21:31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30日,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培训会。并邀请云南消安消防普及中心钱浩文教官到会进行专题培训辅导,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滇中分析测试中心、班主任、实验科研人员等4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志忠同志主持。
会上,田志忠同志首先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消防安全是校园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一个二级学院党委是校园安全责任的主体,希望每一位教职工要具备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进一步提高火灾预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安全,为建设美丽和谐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钱浩文教官结合专业知识,用大量的火灾现场视频资料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辅导课,进一步阐述了火灾发生过程、逃生技能及其危害,并现场演示和指导教师正确使用水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为全面提高学院的消防安全预防,进一步落实好201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李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