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合推进产学研,校企合作展新篇
时间:2018-08-13 16:22:33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与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暨座谈会

几多砥砺奋进,几多春华秋实。201887日,正值立秋之际,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与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暨座谈会在玉溪师范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

民盟玉溪市委主委董晓娟、专职副主委杨志文,玉溪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静华,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健强,玉溪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国珺、科研处处长李涛,民盟玉溪市委机关、师院支部、四支部、十一支部、十二支部、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盟员代表,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博士教师代表,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等4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与民盟玉溪市委共建“党盟同心”的活动,也是民盟玉溪师院支部、四支部、十一支部、十二支部、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的盟员组织生活活动,同时还是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与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挂牌活动。

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志忠主持挂牌仪式时强调,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建立的一种合作模式。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包括教育行业,大中专院校等职业教育院校为谋求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了春天。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国珺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的交流、合作、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凝聚力量,充分利用高校人才集聚等优势,致力于推动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的全方位合作。

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周元清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学院本着“根植玉溪、服务云南、面向全国”的定位,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区域发展需要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长期以来,学院集成多学科专业的资源优势,加强实践教学,构建多维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实现服务地方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良性互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许多毕业生还在化学、生物、环境等相关行业,如检测分析、生物科技、环境保护、农业资源开发等领域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毕业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周元清副院长高度称赞了素颜素心公司取得的优良业绩,认为双方合作有基础且前景广阔,希望不忘初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健强介绍了企业简况: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也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企业会员和品牌品质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是一家拥有先进研发团队、生产线、先进管理理念的现代化企业。公司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充分融合化妆品高新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秘方古法,形成独具特色的专业研发、生产、品牌管理、市场营销能力,为各类型肤质的用户提供满意的专业服务。宋健强董事长对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的发展业绩和学科专业建设成果表示赞赏,认为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能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玉溪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期待结出丰硕成果。

民盟玉溪市委机关师永平代表盟市委领导班子对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和云南素颜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挂牌仪式表达了祝贺,认为校企合作基地为玉溪盟员提供了广阔舞台,殷切希望双方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盟同心,以此为契机,加强产教融合,在研究开发、原料提取、质量检测等项目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玉溪民盟前辈汤开科、奎绍富、周三久等对本次校企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深度合作,实现共赢,为企业和高校建立信息交流平台,构建“校企联盟”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