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召开 2019年第二季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
时间:2019-05-08 11:22:22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5月7日,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在2幢408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学院总辅导员兼团委书记李德海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团委书记、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志忠同志沉重通报了桂林民房火灾致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5死24伤的重大事故,并结合5月5日杨宝嘉副校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的批示要求,具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安全第一”放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首要位置位,辅导员、团委书记及各班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有关领导的要求,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工作,构建和谐平安学院;二是结合近期学校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通过交心谈心活动,适时掌握学生动态,分级分类厘清各班特殊群体学生名单,建立“一对一”沟通机制,将安全隐患抹杀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指导及心理疏导,从严从实做好毕业生外出审批,确保安全管控;四是严格遵守毕业生文明离校值班工作制度,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管理区域,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落实每天“一报告”制度。
李德海同志对湖北荆州初中生溺亡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对“校园网贷、套路贷”摸底排查及教育引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辅导员董伟、董国丽两位同志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