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9-02-28 10:14:08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对科学探究的兴趣。2018年3月至10月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20多名学生,组成四支队伍,在院领导的组织和支持下,由7名教师指导,参加了为期七个月的“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努力下,我校由王占娣老师和王美佳老师指导的“三种植物提取物对斜纹夜蛾的引诱效果” 荣获全国三等奖,由沈涛和李亮星老师指导的"基于光谱数据融合技术的青鱼腥草基源植物鉴别研究",荣获优胜奖。
此次竞赛参赛覆盖22个省,有802支队伍,4000多名学生参与,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在长达七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学生们踏实实验,精益求精,大胆创新,认真记录实验数据。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拓宽了科学视野,凝练了团队精神。不仅激发了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情,而且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的严谨、认真的实验态度,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激励了学生探索知识和敢于创新的勇气。(王占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