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3-29 11:26:48   发布:倪宝森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安排,3月25日,我院在2幢408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同志主持。
会上,李明同志首先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作中心发言。他从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学习。他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近期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学习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校院两级党委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志忠同志就《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作中心发言。他从制定出台重大意义、如何认真贯彻执行以及贯彻民主集中制必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内容进行逐条解读。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请示报告是对党忠诚、对党负责、对党老实的具体体现,决不是束缚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定要把该尽的职责履行好、该挑的担子挑起来,形成一级有一级的担当、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外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